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

Big Apple心靈燒烤:與龍年的對話


展覽名稱:素人畫家 漢子的性靈創作──吳龍年創作展

展覽地點:Big Apple Bar & Grill(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4號)
開幕活動:2010.4.17(六)16:00~18:00 (開幕當天18:00以後時間個人店內飲食低消100元)
展覽期間:2010.3.26~2010.5.15




這幾天很多朋友來這裡,都給予這次展覽的作品很正面的回應和鼓勵。

為了幫助大家多了解龍年一點,我們整理了一些和龍年的對話。



1. 與藝術接觸的起點?

當年輕時,開始塗塗抹抹畫畫,但發現一拿起筆來時,有種無形力量帶動我的手,當下我很專注用筆表達我對人的情感,那時沒有專業的材料,就拿起原子筆開始我的創作了。


2. 作品完成之後,詮釋權就在觀看者手中了。您希望作品如何被大家詮釋和看待?

大部分是想呈現一種離世的概念。
人生的無常讓我有很深的感觸,生命的格局也不僅限於在眼前存在之時。我希望畫作的內容,能夠從畫框內無盡地向外延伸,情感也是。



3. 繪畫對您有什麼樣的影響?

透過繪畫超越了人的二元層次,讓我變得比較不在乎別人看法,因而患得患失。
真正地得到一個自我在認知上的滿足與快樂。

像以原子筆這類的媒材創作,一筆下去,是沒有對錯的。



4.  您最愛使用創作的手法,為什麼?

喜歡線條,和女人的曲線,我t被很多線條吸引,所以在創作元素中加入很多這樣的東西,同時發現也對自己的線條深深著迷。

女人是我創作的泉源,帶給我很多靈感。家裡面媽媽與姊姊都很照顧我,一直是精神上的支柱。
曾經經歷過很多深刻的感情,沈澱在心理的回憶,也經常在創作時一一浮現。



5. 創作時,把自己放在什麼樣的一個狀態裡面?

享受喜悅,有時腦中會忽然產生某種圖像,很自然而然地就把腦海中的元素組合成畫面。
嘗試所有構圖的組成,在構圖當中得到樂趣。



6. 自學的創作過程中,最大的難題是什麼?

光源與色彩和結構,很多東西都是從零到有,沒有一定。要把一切組合成自己希望達到的意境,有時候是很大的挑戰。



龍年於4/3(六)PM8:00會在Big Apple現場作畫,歡迎大家來和創作者交流互動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